别嘌醇所致剥脱性皮炎的高危因素与预防

2008-05-19 00:00:00 来源:

  别嘌醇所致剥脱性皮炎的高危因素 ①男性患者;②高龄患者;③肝肾功能不良的患者;④过敏体质的患者;⑤别嘌醇过敏而再次使用的患者;⑥一般的皮疹未引起注意而继续使用别嘌醇的患者。
  别嘌醇所致剥脱性皮炎的预防:①注意饮食,不饮酒,不食高蛋白质、高脂肪的饮食,不食富含嘌呤及其类似物的食物(如啤酒和白酒、沙丁鱼、鱼卵、虾、蟹、蛋、动物内脏、骨髓、奶制品等);应进食低嘌呤饮食、碱性食物、含维生素多的食物,如蔬菜、水果等;②不要长期使用或避免使用可以减少尿酸盐排泄或使尿酸生成的药物,如阿司匹林(>2.0g・d-1)、利尿药、含乙醇的药物制剂、左旋多巴、乙胺丁醇、吡嗪酰胺、烟酰胺、环孢素等;③治疗过程中不宜合用氯化钙、维生素C、磷酸钾或钠(可增加肾脏中黄嘌呤凝结物的析出);④多饮水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